2772851786|wb: 小豌豆砸

雪中46-愿人长聚、花常开

“玉姐!!”顾晓梦一声惊呼,一时间也顾不得什么挨揍不挨揍的了,下意识飞出袖中桃花小剑,赶在最后一刻替徐渭熊切断了飞到她眼前的三千红丝。


“桃花剑神?看来武帝城的传言是真的……”韩貂寺在看到桃花剑的那一刻愣了一下,随即反应过来之前听到的传言,也惊讶于顾晓梦竟能够如此迅速地操控飞剑。“哼,可惜了邓太阿的一身绝技,就要后继无人了!”


韩貂寺突然冷哼一声,双手散出红丝径直往顾晓梦身上下了杀招!


「嘭!」


突然被攻击的顾晓梦正要以太阿剑格挡一阵,抬眼就看徐龙象已经窜到了她的面前。少年依旧赤手空拳,竟是只用双手便挡住了韩貂寺的三千红丝!


「嘭」地一声,红丝被震得粉碎!


“天生金刚境……北椋这一代,还真是群贤毕集!”


徐凤年今日布的这场局直到这一刻才让韩貂寺感受到绝望,同时面对北椋骑兵、桃花剑神传人、天生金刚境,恐怕剑神李淳罡也未必能够毫发无损地逃出生天!更何况……


“师父……”


“过河!”


赵楷虽不想做逃兵,眼下却是师命难违。他深深地看了一眼韩貂寺,回身施展轻功往河对岸飞去。


待他腾空而起,韩貂寺顺势往他背后推了一把,让他能更顺利地跳出包围圈,自己则是使出全力对面前熊、梦、龙三人一击!


“呀!……呃!”


顾晓梦等人忽然被韩貂寺内力击中,全力格挡下还是被震出数米,待三人回过神来,才发现一把银枪已经插进了韩貂寺的后背!


到底是指玄境高手,屈屈外伤还不能伤其根本,韩貂寺再次用内力将陈芝豹震开,正要继续发难,却见他刚送走的徒儿再次倒在了自己的面前……


“呃……师父……”


“这……”


“是……是南宫仆射……”


南宫仆射,徐凤年腰间双刀绣冬春雷的主人。武学奇才,李淳罡曾断言她是日后足以与王仙芝一战的天才。


方才赵楷刚刚飞到江中央,就被她迎面一掌打了回来。


……


正当两人愣神的功夫,徐凤年一方众人已将二人围在中央,韩貂寺只得扶起赵楷,两人向背而立,警惕地看着他们。


“刀没丢吧?”南宫仆射缓缓从江上飞身而来,落地的第一句便是关心自己的双刀是否已经被徐凤年弄丢。


徐凤年轻笑一声,拔出腰间双刀向她展示了一番,又将刀送进了刀鞘。


韩貂寺看准时机,祭出三千红丝腾空而起,迅速向五人击去,速度之快让围着他的五人来不及反应,只得各自防守。


陈芝豹、南宫仆射反应快些,及时用轻功避开了攻击;徐渭熊、徐龙象姐弟则双双被击倒在地,两人嘴角都渗出鲜血;顾晓梦虽未吐血,却也好不到哪里去,用太阿剑撑着半跪地上才勉强没有倒下。


“擒贼先擒王!”


趁众人受伤之际,韩貂寺朝赵楷使了个眼色便朝徐凤年攻去。徐凤年仿佛已是有预料一般,额间大黄庭早已亮起,见对方攻过来,双手立时拔出双刀,刀身随其腾空而起,泛着隐隐青光。


“两袖青蛇!”


徐凤年大喝一声,一招「两袖青蛇」便挥了出去,与韩貂寺攻过来的三千红丝正面相抗!


空中,一红一绿「嘭」地一声碰撞在一处,丝线依然被绿光尽数斩断,可残留的真气还是逼得徐凤年口吐鲜血。


韩貂寺没想到李剑神的杀招竟这能被徐凤年这小子几乎完美地复刻了出来,巨大的冲击将他的发髻打散,让此刻的他看起来竟有些狼狈不堪。


“这招杀不了你,那就再来一招!”徐凤年不服气地看着韩貂寺,伸手抹去了嘴边的血迹,再次举起双刀全力一击,“一刀开天门!”


“凤年!”在岸边观战的徐脂虎见弟弟出了险招,虽无法参战,却也为他捏了一把汗。


这一次,韩貂寺做足了准备,奋力一击再未留手。三千红丝以迅雷之势直逼徐凤年胸膛,陈芝豹和南宫仆射虽及时上前阻止,到底还是没能挡住使出全力的韩貂寺!


「当啷」一声,徐凤年被击中,双刀落地,自己也被韩貂寺掐住了脖颈。


熊: “凤年!”


龙: “哥!”


梦: “世子!”


韩貂寺一手捏住徐凤年的脖子,一手挡开要上前营救的徐渭熊等人。


“去死吧!”


“……”


徐凤年的脖子被死死捏住,一张脸憋得通红,手上却隐隐泛着青光,吸引了顾晓梦的注意。


“哎?”顾晓梦疑惑地歪着头,盯着徐凤年泛着青光的左手,顺着他手指的方向看了看……


楷: “师父小心!!”


待赵楷反应过来,一切都已经晚了。


只是一瞬间,韩貂寺的身体陆续被十二只飞剑穿身而过,最后一支小剑在顾晓梦的剑指下穿过了他的喉咙,瞬间毙命!


原来,此行前李剑神曾在桃花剑神留给徐凤年的剑匣上留了个后手,只要打开剑匣,用两袖青蛇的心法便可操控一次飞剑。


方才千钧一发之际,徐凤年便是偷偷运转两袖青蛇的心法,奈何距离太远,剑匣无法打开,十一柄飞剑一直在其中蠢蠢欲动。


多亏了顾晓梦发现其中蹊跷,及时祭出桃花剑帮忙打开了剑匣,放它的十一个「兄弟」出笼,才能一举杀了韩貂寺!


赵楷看着倒下的师父刚想上前,就被徐龙象一拳打在了后背上。赵楷被击得发晕,转过身往前扑去,徐渭熊顺势举剑击杀,一剑封喉。


……


凤: “多谢顾少主!”


梦: “客气客气!”


熊: “……”


大战才一结束,徐凤年就忙不迭地拱手向顾晓梦道谢,对方则是大大咧咧地挥挥手,小脸上满是得意。两人一唱一和,看得徐渭熊等人一阵无语。


豹: “这应该是最后一次与你合作。”


凤: “谁知道呢!”


陈芝豹没理会两人的胡闹,兀自收了长枪骑上战马,和徐凤年道别。后者闻言扬了扬下巴,便看陈芝豹领着残队班师回了北椋。


“凤年!”


说话间,长姐徐脂虎已从岸边腾挪到了徐凤年身边,见她过来,徐渭熊也领着顾晓梦和徐龙象往前走了几步,一家人好容易凑在了一处。


“我有种感觉,他永远都不会承认你是北椋王。”徐渭熊松开握着顾晓梦的手,看着陈芝豹离开的背影感叹。


闻言,徐凤年也随着姐姐的目光看了一会儿,却未曾回答她的话,而是望着眼前的四人,“跟我回家?”


“不。”看着弟弟妹妹有些犹豫的神情,徐脂虎率先开了口,“我们必须回到原处。如果现在跟你回到北椋,就等于是昭告天下,是我们杀了韩貂寺和赵楷。”


姐弟四人时隔多年难得相聚,却只能说上寥寥几句话。虽然不舍,徐渭熊也深知此刻还不能是任性的时候,“是啊,凤年。我们必须回去。”


“好了,凤年。”徐脂虎见方才意气风发的少年此刻垂着脑袋,连发丝都透着无力,轻笑一声,拍了拍弟弟的肩膀,“等你成为北椋王,就能接我们回家了。”


“嗯。”少年听了这话,终于重新打起了一分精神,抬起脑袋目光灼灼地看着眼前的四人,似是要将难得的团聚画面牢牢映入脑海。


见他恢复状态,徐渭熊才放下了悬着的一颗心,忍不住开口嘱托,“好好练刀,别丢了徐家的脸。”


“嗯,知道了姐。”徐凤年刚冲姐姐点了点头,就听自己的弟弟又开了口。


“哥,你记得好好吃饭,别喝脏水。”


“……”


“噗……”


听见徐龙象一本正经地把徐凤年当三岁小孩儿叮嘱,顾晓梦一个没忍住笑出了声,瞬间吸引了姐弟四人的目光。


“呃……内个…世子你记得有空多练练飞剑,别到时候又打不开剑匣子…我不在可没人帮你!”


突然被盯住的小孩儿慌了一瞬间,连忙捂住嘴巴收住笑容,为了掩饰尴尬还学着徐家姐弟的样子像模像样地嘱托着徐凤年,刚说完就被徐渭熊揪住了面颊肉。


“唔……玉姐。” 小孩儿一脸无辜地鼓着腮帮子小声抗议,却叫那人只是嗔怪地看了她一眼便放开了手。


“晓梦说的有道理,下次再遇险情,可就不一定有这么好的运气了。”


“放心吧姐,顾少主。我会尽快掌握控制飞剑的方法的~”少年看着两人「和谐」相处,不自觉弯了眉眼,笑着跟姐姐保证过后又恢复了正经才说道。


“等我回了北椋,还要再去一次北莽。剩下凶手的线索就藏在那片土地上。等我完成真正的复仇,我就回来,接你们回家!”


“嗯。”


“嗯!”


“好。”


……


昔我往矣,杨柳依依;今我来思,雨雪霏霏。


冤冤相报实非轻,聚散离合皆前定。只愿诸君,人能长聚、花能常开。




PS: 还没有结局还没有结局!小心心❤️蓝蓝手手🖐🏿️点起来~  

明后天连续拍拍预警😉

评论(20)
热度(32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豌豆 | Powered by LOFTER